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
    
“点燃齐鲁星火,照亮信仰之路”
——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支部与舜岭社区党支部开展“双报到”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2 16:39  作者: 刘秉鑫   摄影: 刘秉鑫   来源: 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阅读量:

11月1日,山东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支部与舜岭社区党支部开展“双报到”暨主题党日活动。在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冯锋、舜岭社区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琳琳带领下,10余名党员参观了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瞻仰中共山东省委机关旧址,从党史中不断体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


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位于济南市五龙潭公园东南侧,除序厅、尾厅外,纪念馆共分为“社会变革、历史选择”“点燃星火、彰显初心”“工农运动、异军突起”“土地革命、前仆后继”“信仰弥坚、铁血担当”“重建省委、抗日救亡”六个部分。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在1358平方米的展示区内,从一幅幅老旧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翔实的图表、一个个逼真的复原场景中回顾山东党组织的早期历史;从王尽美、邓恩铭等革命先驱的光辉事迹中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伟大胸怀、浩然正气;从山东党组织始终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鲜明品格中汲取精神力量,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参观纪念馆并瞻仰红色旧址活动,党员们深受教育和触动。无数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抛头颅、洒鲜血,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瞻仰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就是为了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拼搏奋进。我们一定要向革命先辈学习,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