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
    
科研管理部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15:28  作者: 孟凡兴        来源: 科研管理部 阅读量:

红色的七月点燃奋斗的激情。7月29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凤莲以“探寻百年党史蕴含的红色基因”为题,为所在科研管理部(创新办)党支部讲党课。


张凤莲主要从红色基因概念辨析、传承弘扬红色基因的当代价值、红色基因的丰富内容、传承弘扬红色基因的着力点等几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专题党课。她讲到,红色基因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体现着中国共产党的精神风貌和政治本色,是激励中国共产党员为初心使命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传承红色基因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坚定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深厚基石,是保持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力量之源,是弘扬培育中华民族精神的迫切需要。每名党员不仅要在推动红色基因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还必须在推动入行、融入工作和实践方面着力,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为山东社科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山东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翻开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红色基因源远流长、耀眼夺目。它记录着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的奋斗之路,蕴含着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性质宗旨,彰显出理想信仰的伟大力量,是共产党人的生命密码,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源泉。每一名党员应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强大智慧和力量,继承好、传承好、弘扬好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精神高地、振奋精神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