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
    
国际儒学研究院党支部赴闯关东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0 15:43  作者: 秦树景   摄影: 刘云超   来源: 国际儒学研究院 阅读量:

7月19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国际儒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张少红带领本支部的党员干部赴章丘朱家峪闯关东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于2018年6月视察山东时强调,山东人自古就有敢闯新路的传统,充分肯定了山东先人以悲壮与豪迈书写的“闯关东”历史与“敢创敢闯,善作善成”的“闯关东”精神。要求我们继续坚持和发扬政治觉悟高、吃苦耐劳、不惧艰险、敢闯敢干的优秀品质。


于2020年8月正式启用的闯关东文化展览馆位于章丘官庄街道朱家峪村,占地2300平方米,共设置“挡不住的脚步”“融入关东”“闯字铸魂”“敢创新天”四大篇章,并通过一条寓意精神传承绸带的红线串联起整个展示空间。四大篇章娓娓道来,讲述了“闯关东”的历史与精神。近300多年以来,以山东人为主体的3000多万先辈同胞,远离故土,闯关泛海,踏平坎坷,向死而生,以生命与血汗重塑关东大地崭新面貌,走出一条充满艰辛与希望的闯关东之路,书写了一部悲壮豪迈的宏大移民史诗,孕育了根植于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的“闯关东”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将以此次教育学习活动为契机,秉承敢创新路、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将“敢闯敢创、善作善成”的“闯关东”精神融入科研工作当中,善出精品、多出精品,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