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
    
科研管理部(创新办)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2-06-01 16:46  作者: 孟凡兴   摄影: 孟凡兴   来源: 科研管理部(创新办) 阅读量:

5月27日上午,科研管理部(创新办)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并就国家和山东省“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中关于新型智库建设的有关内容进行了再传达、再学习。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支部书记张凤莲主持会议。


张凤莲在学习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智库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指明了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并作出了战略部署,具有重大的理论创新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今年4月28日颁布的《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新型智库建设的任务目标和思路对策,提出“十四五”时期要逐步建成50家左右基本覆盖各主要研究领域的国家高端智库,培育扶持20家左右专业性智库。《山东省“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提出,山东省“十四五”时期重点新型智库数量达到30家,逐步形成多层次、众类别、宽领域的“1+N”新型智库体系,推动基础条件好、发展前景广阔、具有鲜明特色的省重点新型智库进入国家高端智库培育单位行列。山东社科院作为山东省首批重点新型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在“十四五”期间应砥砺奋进,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的能力和水平,在打造专业特色智库方面发力,取得更大成绩。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山东省“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按照智库建设的规律和特点,做好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为山东社科院新型智库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