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
    
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开展
“追忆知青岁月,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8 15:30  作者: 马俊乐   摄影: 田杨 杨素雯   来源: 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投身强省建设的火热实践,2022年6月7日,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部分党外人士赴泰安市九女峰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开展“追忆知青岁月,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6月7日正值高考第一天,支部书记崔树义同志在赴泰安途中结合自己求学和参加高考的亲身经历,生动地为大家讲述那个时代青年人拼搏奋斗的故事。到达泰安后,支部首先参观学习了“红色朱洼”党性教育基地,实地考察知青楼、知青博物馆,通过老照片、老物件、老建筑感受当年知识青年建设农村的家国情怀。参观结束后,由崔树义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厚重的历史情景、鲜活的现场讲述、铿锵有力的誓言,让大家上了一堂别具一格的历史课。 




随后,大家来到九女峰乡村振兴学院,详细听取工作人员对九女峰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的规划讲解,全面了解该地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探索取得的宝贵经验,为今后相关研究积累了一手资料。

最后,大家实地走访了里峪、八楼、东西门等村庄,考察了农家乐、特色民宿、特色种植等项目,与农户、民宿经营者、普通工作人员进行了访谈,亲身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落后村庄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弘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念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工作,为深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