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
    
学习优良家风家训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发布时间:2022-05-16 14:10  作者: 刘阳        来源: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阅读量:

2022年5月16日,山东社会科学院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采取自学和集体学习谈论的方式,学习《傅雷家书》并交流了心得体会。


《傅雷家书》是我国著名翻译家、作家、教育家、美术评论家傅雷及其夫人写给孩子的书信摘编,是一本优秀的思想修养读物,是素质教育的经典范本。其中,父母对孩子的谆谆教诲和关心满溢其表,数百封家书指导儿子成长,是宝贵的人生经验和告诫。《傅雷家书》中不只有温暖的亲情,还有对于子女精神、人格成长上的循循善诱与悉心关怀。书中展现的家训感情纯真、质朴,字字苦心孤诣,如春风化雨,不仅影响了一代代读者,也给天下父母子女强烈的感染和启迪。


大家在学习交流中纷纷表示:读《傅雷家书》可以从中领悟到⼀些真理,并以此来丰富及修筑自己的精神世界。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好的家风不仅仅是亲人之间的浓浓情谊,更是立身行事之道,强国固本之基。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作为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中的一份子,要始终秉持初心,树立好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牢记宗旨意识;要注重家庭教育,从立德修身上管好家人,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亲属子女,做到家风纯正;以良好的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