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守卫绿色家园 助力疫情防控”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暨文明创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16:50  作者: 孙雨晴   摄影: 孙雨晴   来源: 党政办公室 阅读量:

历阳湖位于千佛山之阳、历阳大街之北,与山东社科院咫尺之遥,作为大明湖尾水回用工程的终点,肩负着大明湖水循环利用的重要使命,具有治河、治污、治水、治洪、观赏的功能。

当前,受疫情影响,担负湖面周围环境清洁任务的部分环卫工人无法正常到岗,造成日常清理负担加重。针对这种情况,5月5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守卫绿色家园,助力疫情防控”环境清洁暨文明创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韩富超主持。

全体党员身着统一的“山东社会科学院志愿者”服装,集体攀登历阳湖依傍的青山,沿着环山小道拾级而上,用自备的垃圾袋和工具捡拾小道上的垃圾,并向游客宣传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意识。随后,大家来到历阳湖边,仔细查看了湖面漂浮垃圾的情况以及富营养化的问题,捡拾环湖小路上的垃圾,并与湖面垃圾清理值班人员亲切交谈,询问垃圾打捞频率及处理方式,向其表达了慰问和感激。


此次环境清洁活动,有助于营造良好生态环境,缓解节假日后环境保护压力,杜绝垃圾污染引发的细菌病毒传播,助力疫情防控,深化文明创建工作。通过实践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艰辛,更体悟到自身所肩负的环境保护职责与使命。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作为、主动担责,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是党政办公室党支部打造的“党建+文明创建”系列志愿服务品牌活动之一。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以党建为抓手,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以文明创建为目标,着力打造集环境保护、扶贫助困、捐资助学等于一体的系列品牌活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