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
    
国际儒学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14:55  作者: 秦树景   摄影: 刘云超   来源: 国际儒学研究院 阅读量:

5月17日下午,国际儒学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省委办公厅《关于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新标杆行动计划(2022-2025)》有关精神以及山东社科院《关于调度巡视整改和保密整改落实情况》的通知等,并对上半年儒学院的科研情况进行了总结与调度。会议由山东社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国际儒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张少红同志主持,支部9名党员与非党科研人员共同参加。


张少红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5•17”重要讲话。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哲学社会科学的地位和作用,深刻回答了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为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六年来,党和国家围绕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做出了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同时也给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目标和更艰巨的战略任务。我们要认清自身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发挥自身优势,实现自身价值,不辜负时代要求,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推出有价值、有意义的学术成果。2022年4月,党中央印发了《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这是第一部国家层面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明确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强调要切实发挥马克思主义对哲学社会科学的引领作用。《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指出要加快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提出要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加强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是指导“十四五”时期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张少红向大家传达省委办公厅《关于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新标杆行动计划(2022-2025)》的通知精神时强调,省委推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新标杆行动计划,这对我们社科研究人员来说,尤其对于国际儒学研究院来说,是展现自己学术才能的巨大机遇,也是我们社科人肩负的重大责任。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结合自己的学术领域,多出成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新标杆行动做出应有的贡献。科研人员纷纷表示,《通知》当中有很多领域和任务与国际儒学研究院正在进行的和将要进行的科研项目密切相关,一定要抓住机遇多出精品。

张少红对国际儒学研究院上半年科研情况进行调度,由创新团队三位执行专家进行专项工作汇报,并要求会后把全体人员的成果进行统计汇总,以备掌握和调度。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