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
    
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29 14:45  作者: 吕必祥   摄影: 周婧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3月24日下午,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陈宇佳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组织生活会前,机关党委党支部先期2次召开支部党员会议,认真学习院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就支部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按照组织生活会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会前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查摆问题等工作,为召开好组织生活会夯实基础。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陈宇佳代表支委会报告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并向全体党员通报了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随后,陈宇佳带头、其他党员逐一联系本人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敢于揭短,开诚布公地提出批评意见,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开展完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会议按照要求以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为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会上,机关纪委书记徐凤民结合山东社科院2016年以来发生违纪违法事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党支部开展了遵纪守法警示教育。

陈宇佳总结时强调,此次组织生活会检视问题认真,相互批评中肯,达到了加油鼓劲、团结提高的目的。下一步机关党委党支部要认真贯彻院党委“一领三创”要求,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走在前,做表率,带头加强学习思考,深刻领悟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新要求,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推动形成干事创业、风清气正良好氛围;要适应新形势要求,努力提升自身业务素质,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努力打造专业、尽责、高效的党建工作队伍和部门形象,推动院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山东社科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