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课”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12:20     摄影: 孙雨晴   来源: 党政办公室 阅读量:

11月23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根据“我来讲党课”年度计划和党史学习活动方案,支部宣传委员管典安给全体党员讲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从改革开放到党的十八大”的党课。张述存、王兴国同志参加活动。


管典安结合自己成长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用系统的理论、丰富的事例、详实的数据,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过程、核心问题、基本路径、理论成果和实际应用。他详细讲解了“邓小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启”,从党的十二大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十三大初级阶段理论和发展战略、“一国两制”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改革开放面临的重大考验、世界社会主义受到严重挫折、国防和军队建设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在严峻的国内国际形势下,以邓小平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科学回答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基本问题,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支部书记孙健作了总结发言。孙健指出,通过党课学习,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创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党员在党课中听到了中国故事,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力量,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孙健要求,党史学习贵在持之以恒,重在学以致用,支部全体党员要在学习中不断强化党员意识、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作用、树立党员形象,把党史学习的成果体现到本职工作的完成上,为院新型智库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