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
    
财政金融研究所党支部赴齐鲁税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 16:52  作者: 李晓宇        来源: 财政金融研究所 阅读量: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走深走实,1026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财政金融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文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赴齐鲁税史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伴随着解说员的讲解,大家一同回顾了齐鲁税收四千余年来的历史发展脉络和重大事件,特别是山东“红色税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无到有、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透过一份份历史文献、一件件历史物件,切实感悟党领导齐鲁财税工作的百年实践经验及其背后蕴含的红色精神。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张文的带领下,一起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财政税收始终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财税金融工作新局面的开创、现代财税金融体制的建立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财政金融研究所党支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专业、融入日常的重要一环,不仅能够增进大家对于齐鲁税收历史及财税规律的了解,而且有效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与形式,激励各位党员在历史学习中寻找初心、坚守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财税金融领域的社科工作者,要继续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努力在科研工作中作出更多成绩,推动财金所学科建设和研究水平不断提升,为山东社科院打造国内一流新型智库贡献力量。

财政金融研究所其他人员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穆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