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
    
国际儒学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9-27 09:44  作者: 秦树景        来源: 国际儒学研究院 阅读量:

923日,国际儒学研究院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涂可国的带领下赴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位于济南市长清区大峰山腹地,是党性和爱国主义的教育基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大峰山革命根据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在风雨如晦中坚定信仰,在艰难险阻中蓬勃发展,熔铸了“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峰山精神,在血与火的革命淬炼中,这座离敌在山东统治中心最近最巩固的山地革命根据地,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成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坚强战斗堡垒,成为山东联系延安秘密交通线上的重要中转站,成为培养党政军干部的红色摇篮,成为人民群众口口相传的“泰西的延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历史不容忘记,英雄要被铭记。我们在这里收藏、展示和传承这段红色记忆,更要在这里回溯、瞻仰和坚守我们不变的理想信念。站在新的起点,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需要我们弘扬大峰山精神,矢志不移,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党员同志们通过参观,受到了深刻的心灵洗礼,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大家将在这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的砥砺之下不忘昨日苦难辉煌,无愧今日使命担当,不负明日伟大梦想。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张文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