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第九届中韩儒学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9 18:45  作者: 魏然 杨传召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8月18日,第九届中韩儒学交流大会在济南和韩国安东同步举办。


本届学术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由山东社会科学院、尼山世界儒学中心、韩国国立安东大学共同主办,山东社会科学院国际儒学研究院、韩国国立安东大学退溪学研究所具体承办,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给予了大力支持。

大会围绕“中韩儒家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四场学术交流,中韩学者代表30余人从不同的学术视角出发,就儒学的现代意义、儒学与文明对话、儒家文化的定位与内涵、传统文化的构建、先秦儒家思想的辨析、儒家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开发、中韩两国文化交流的历史回顾等重要话题,进行了精彩发言和热烈讨论,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目的,取得了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学术成果。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