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省情昌乐调研基地和博士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昌乐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4 18:04  作者: 管典安        来源: 党政办公室 阅读量:

7月13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与昌乐县人民政府共建省情昌乐调研基地和博士创新实践基地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昌乐举行。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凤莲,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兆辉,昌乐县委书记王骁出席。昌乐县委副书记、县长桑海强主持签约和揭牌仪式。


袁红英代表山东社科院致辞。袁红英首先介绍了山东社科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新型智库建设取得的成果。她指出,山东社会科学院是山东省委直属的综合性研究机构,近年来紧紧围绕全面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建设国内一流新型智库,深入实施科研立院、人才兴院、管理强院、开门办院战略,各项事业发展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昌乐县位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内,是国务院批准的沿海经济开放县,进入新的阶段,昌乐发展势头更足,发展举措更实,努力打造成为潍坊市区域协调发展的西部新城、济青经济连接轴的重要节点和走在全省前列的品牌强县。山东社会科学院省情昌乐调研基地和博士创新实践基地,正是着眼新的发展阶段、立足新的发展定位建立的战略合作关系。袁红英强调,建设山东社会科学院省情昌乐调研基地和博士创新实践基地,对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服务我省“走在前、开新局”目标任务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双方将会针对基地的具体工作进行协商洽谈,对于重点项目和紧迫任务要抓紧落实,希望真正发挥两个基地的平台价值和学术优势,不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山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骁代表昌乐县委致辞。他首先介绍了昌乐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昌乐县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守住了不发生本土疫情的底线,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王骁表示,此次共建省情调研基地、博士创新实践基地,为双方开展合作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希望双方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文化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领域加强战略合作,加快推动省社科院的智力优势与昌乐发展实践深度结合,实现互利共赢。


张凤莲和昌乐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英杰分别代表山东社会科学院和昌乐县人民政府签订共建合作协议。袁红英和王兆辉,张凤莲和王骁分别为“山东社会科学院省情昌乐调研基地”“山东社会科学院博士创新实践基地”揭牌。参加此次签约和揭牌仪式的还有省“四进”工作队昌乐县支队支队长、山东社科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孙健,人事教育部部长王晓明,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管典安,科研管理部副部长赵延虎;省“四进”工作队昌乐县支队副支队长董桂林,以及昌乐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有关领导和部分县直部门负责人。

随后,袁红英带队到中国蓝宝石博物馆和五图街道庵上湖村等地进行省情实地调研。王兆辉、桑海强、昌乐县发改局局长田国军等陪同调研。双方就昌乐经济社会发展有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结束后,袁红英等赴省“四进”工作队昌乐县支队驻地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听取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工作队开展工作情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并就开展好“四进”工作、服务好昌乐县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具体指导。孙健代表工作队全体同志,对山东社会科学院和昌乐县人民政府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一致表示将以更严的作风、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做好“四进”工作,为昌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