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2022年度科研保障岗位竞聘上岗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9 16:25  作者: 赵文鹏   摄影: 穆静   来源: 人事教育部 阅读量:

根据山东社会科学院2022年度科研保障岗位竞聘工作安排,山东社会科学院于6月22日至23日召开科研保障岗位竞聘上岗大会。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出席大会并作动员讲话,副院长杨金卫主持会议,副院长张少红出席了大会相关会议,副院长张凤莲作为本次科研保障岗位竞聘工作监督委员会主任,全程参与本次竞聘上岗大会的各个工作环节。全院87名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正高级职称人员参加了竞聘上岗大会。


袁红英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山东社会科学院实施优化编制岗位设置管理改革、设置科研保障岗位的目的,是通过贯彻落实省属事业单位改革红利、破除一系列长期制约全院干部人才队伍发展的体制机制因素,进一步解放和激发科研生产力,更好地促进社科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这一改革目标,新一届院党委提出了“积极稳妥,严谨审慎”的改革要求,努力作好优化编制岗位设置管理改革的“下半篇文章”,最终历时半年多时间,经过3轮全院征求意见和22稿修改,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并广泛征求上级主管机关意见,完善了《科研保障岗位聘期考核与聘任工作实施意见》,形成了全院干部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科学谋划、积极审慎地推进科研保障岗位聘任工作的良好氛围。


为做好本次科研保障岗位竞聘上岗工作,袁红英代表院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凝聚起改革发展大局意识,坚持以全院事业发展大局为重,自觉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改革的本质要求和根本目标,最大程度形成改革共识,从而积极稳妥地将改革红利全面落实落地、凝聚人心,更好地推进全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始终坚持把品德、知识、能力和业绩作为科研保障岗位竞聘的主要标准,全面树立“重品德、重业绩、重贡献、重公认”的鲜明用人导向,认真负责地把事业发展需要的好干部选拔出来;三是着重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出于公心、利于事业,模范带头遵守评审纪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和人才发展良好环境。

杨金卫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院要认真学习领会袁红英同志的重要讲话要求,深刻认识组织实施科研保障岗位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自觉树立大局意识、改革意识,最大程度凝心聚力、形成改革共识,从而积极稳妥地将改革红利全面落实落地,更好地推进全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竞聘上岗大会是山东社会科学院设置科研保障岗位以来的首次竞聘大会。大会严格按照竞聘工作程序,顺利完成了代表性业绩成果量化评价、民主测评、评价委员会综合评价以及聘任委员会研究聘任等工作环节,共有46名同志按照标准条件进入了科研保障岗位,其中正高6人、副高19人。

今后,山东社会科学院将充分利用山东省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政策红利,着力加强全院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开新局”,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智力保障。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