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青年学术委员会会议暨
青年科研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14:50  作者: 钟世红   摄影: 张文荣   来源: 科研管理部 阅读量:

为促进和帮助院青年科研人员成长成才,活跃院学术研究工作气氛,开拓科研工作发展新思路,6月20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青年学术委员会会议暨青年科研工作务虚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青年学术委员会主任、文化研究所所长张伟主持会议,院青年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青年学术委员会委员们畅所欲言,依次分享了自己入院以来在个人发展、团队融合等各方面的收获与感悟,并围绕青年科研人员在工作中面临并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发言,就院科研工作特别是青年科研工作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各位青年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发言后,杨金卫就青年科研人员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释疑和解答,并与委员们分享了自己入院以来从事科研工作的亲身经历与切身感悟。杨金卫在总结中指出,各位委员结合自身和所在部门青年科研人员在工作中面临并亟需解决的问题发表了看法,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其中很多观点直击问题、切中要害,为院里更精准地了解青年科研人员的思想状况和现实需求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他勉励委员们要重视和珍惜青年学术委员会委员这个光荣而神圣的职务,更好地利用青年学术委员会这一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集思广益为青年科研人员发展、为山东社科院科研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最后,张伟介绍了青年学术委员会成立的初衷、发展历程和主要职责,强调青年学术委员会委员是山东社科院青年学术骨干,是青年科研人员的优秀代表,要力争在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意识,打破学科壁垒,汇聚学术力量,引领全院青年科研人员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同时表示将按照院党委统一部署安排,继续充分发挥青年学术委员会作为青年科研人员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作用,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创新实干、担当作为”上,以“边推进、边总结、边提升”的模式开展工作,力争为山东社科院青年科研人员提供更多学习、交流和展示的机会,促进青年科研人员成长成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