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在长清区万德街道马套村
设立党建调研基地省情调研基地
发布时间:2022-06-30 11:08  作者: 刘文武        来源: 人事教育部 阅读量:


2022年6月29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长清区万德街道马套村“党建调研基地”“省情调研基地”揭牌仪式在峰峦雄伟、碧水微澜的美丽马套村举行。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长清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刘学勇一同出席。


杨金卫在致辞中讲到,山东社会科学院是省委直属的综合性科研机构,是省委省政府重要的“思想库”“智囊团”,现有职工320多人,其中,博士近130人;设有文化、历史、哲学、儒学、经济、农村发展、财政金融、马研、法学、人口与社会学等16个科研院所。他讲到,近年来,社科院紧紧围绕全面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建设国内一流新型智库,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对策建议,各方面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科研实力走在了全国地方社科院前列,为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贡献了山东力量。当前,全院正积极推进省委领导审定的重大课题和交办课题,力争提出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杨金卫强调,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近年来,社科院在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同时,先后派出140多名优秀年轻干部下基层多岗位、接地气挂职锻炼,磨砺干部,成效明显。他指出,目前,社科院在全省设有十几个省情调研基地,而党建调研基地是社科院设立的第一个。在长清区万德街道马套村设立党建调研基地和省情调研基地,是因为马套村是我省乡村治理先进典型,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走在了全国美丽乡村建设前列,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他特别强调,两个基地的揭牌,为双方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省情研究等诸多方面提供了研究空间和潜力。下一步,山东社科院与长清区要以此为契机建立长久合作关系,在区域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人口康养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挖掘宣传长清特色、马套特点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新路子,形成相互促进、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刘学勇表示,山东社会科学院在长清区万德街道马套村设立党建调研基地和省情调研基地是对马套村的信任和肯定,给长清的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信心和力量,必将为马套村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注入澎湃动力。通过两个基地的设立,长清区将与山东社科院建立互通机制,加强交流,希望社科院发挥省委省政府智囊优势、高层次人才集聚优势、广泛的人脉关系优势,多组织新老专家来长清深入调研,为长清区经济社会发展、为马套村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地走在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前列及时给予指导。


万德街道马套村党支部书记肖舒荣介绍了在推动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马套村全面发展情况。

揭牌仪式结束后,杨金卫一行实地调研了马套村党支部建设情况,古槐路、茶文化园等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山东社科院政策研究室主任韩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宇佳、人事教育部副部长刘文武、科研管理部副部长赵延虎、政策研究室副研究员张勇参加活动,长清区委宣传部文联副主席孟祥江、万德街道宣传办主任崔燕陪同调研。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