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省直机关文明单位第三协作区举行秘书长单位换届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23 15:52  作者: 王建永   摄影: 李凤珂   来源: 机关党委 文明创建专班 阅读量:


6月22日上午,省直机关文明单位第三协作区秘书长单位换届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交流会在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协作区12家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省直文明办副主任徐东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山东社会科学院作为协作区上一届秘书长单位,对任期内履职情况及文明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杨金卫在讲话中表示,山东社科院接任秘书长单位以来,院党委高度重视,为协作区文明创建工作提供有力支持。院机关党委、文明创建工作专班密切配合,扎实履职,充分发挥社科院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工作交流,着力搭建共建共创平台,努力推动协作区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为提升协作区文明创建工作水平作出积极贡献,院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山东社科院将在巩固现有创建成果基础上,继续突出社科院特色,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并积极配合下任秘书长单位做好协作区文明创建工作,与协作区兄弟单位一起携手并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随后,省农科院、省科技厅、省体育局、省住建厅等四家单位的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各自单位文明创建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亮点做法。


会议在前期充分沟通基础上,经集体表决,一致推选省总工会担任省直机关文明单位第三协作区新一届秘书长单位。省总工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孟令强作表态发言,表示省总工会作为新一届秘书长单位,将认真履责,立足自身职能,发挥工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牵好头、服好务,带头开展文明创建,努力推动第三协作区成员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再提升。

徐东田对山东社科院担任秘书长单位期间工作及各成员单位文明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省总工会当选新一届秘书长单位表示祝贺,并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领导、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协作区作用等四个方面,对第三协作区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他强调,协作区是文明单位组织创建活动、交流创建经验、分享创建成果的有效平台。下一步,协作区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协作联系区工作规则》,共同努力、齐心协力,以打造省直机关文明协作区样板为目标,加强自我管理,强化创新实干,树立标杆榜样,积极组织开展经验交流和各类活动,通过协作区工作互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为省直机关其他协作区作出示范,为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