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举办《党支部工作手册》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15:54  作者: 王建永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为落实院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安排,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促进基层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5月31日上午,机关党委举办《党支部工作手册》专题培训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院属各党支部手册记录人员、“灯塔-党建在线”支部管理员、机关党委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培训会。


此项专题培训工作是山东社科院推动巡视问题整改的一项重要举措。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机关党委精心谋划,结合基层党建工作督导,制定并印发专项工作方案,明确各阶段工作任务,对专题培训进行了周密安排,要求各单位党支部重点围绕巡视反馈的基层党建工作方面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立知立改,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机关党委采取查看《党支部工作手册》工作记录及“灯塔-党建在线”系统上传记录等方式,对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全面掌握各党支部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梳理《党支部工作手册》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作好准备。

培训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宇佳聚焦前期梳理出的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从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严格党内基本制度,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对照责任清单,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意识,规范使用工作手册等几个方面,就如何有序开展好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机关党委工作人员梳理反馈了各党支部“灯塔-党建在线”山东e支部上传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就下一步加强和改进上传工作进行了说明。

杨金卫对培训会和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017年以来,机关党委结合社科院工作实际,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创新性编印《党支部工作手册》,并在全院各党支部进行推广运用,为促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提升工作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坚持通过专题培训、手册评比等措施,不断提升手册管理使用的规范化水平,继续用好这一重要载体,提升支部工作质量,不折不扣地将巡视整改要求落实到位。院属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支部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对照院党委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对本支部前期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回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落实好支部重点工作。要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常态化抓好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严肃认真地开展好组织生活。要加强支部活动载体创新,持续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差距和不足,针对上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及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上级巡视指出的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增强履职意识,结合院巡视整改工作,切实加强对支部工作的指导督促和工作调度,认真组织开展好集中党建督导、党务干部培训等重点工作,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