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与省委外办部分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16:23  作者: 于琦   摄影: 张文荣   来源: 党政办公室 阅读量:

为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双方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5月18日,山东社会科学院与省委外办部分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开展了“提升外事管理服务效能与提高对外开放调研能力”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省委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孙业宝分别代表双方致辞。山东社科院党政办公室、科研管理部、经济研究所、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等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及省委外办因公出入境管理处、亚洲处、欧亚处、外事服务保障中心、制证中心等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杨金卫在致辞中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山东社科院发展的省委外办表示衷心感谢。杨金卫指出,山东社科院与省委外办长期保持着密切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院专家多次承担省委外办委托课题并获得省领导肯定性批示。本次线上联学共建活动既是双方工作交流的方式,也是双方合作领域的探索,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开展这样的交流活动实属不易,开创了双方学术互动和党建互促的新模式,有利于双方人员更好地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促进工作。


孙业宝在致辞中指出,山东社科院是全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核心阵地,一大批研究成果上升为省委、省政府决策,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省委外办与山东社科院立足各自职能,相互支持、密切协作,围绕许多重点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研究活动,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此次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有助于双方业务能力的提升和党建工作的发展,有利于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交流活动中,山东社科院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崔树义、经济研究所所长周德禄、省委外办因公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闫建群,分别围绕“调研工作的重要性和如何写好调研报告”“新发展格局下的调研需求与应对”“我省因公出入境管理有关工作”,与各位党员分享了工作经验、交流了心得体会。专家学者们的发言引发与会党员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双方还就如何促进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创新发展进行了交流互动,此次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