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4个基地入选首批“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22-05-06 10:15  作者: 钟世红        来源: 科研管理部 阅读量: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公布了首批39个“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名单。山东社会科学院申报的“山东省农业农村现代化研究基地”“现代化强省建设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究基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研究基地”成功入选。

“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是在原有“山东省理论建设工程重点研究基地”和“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重点研究基地”基础上,整合、调整并设立,目的是为进一步整合全省社科理论研究资源,推动我省理论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充分发挥全省社会科学力量在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宣传教育等方面的作用,更好服务于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本次评选,共有省内党校、高校、社科院、社科研究机构等138家基地申报,经推荐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部务会审议、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有39个基地入选。

4个研究基地的成功入选既是山东社科院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也是近年来全院深入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平台建设取得的重要成绩。下一步,入选基地将在省委宣传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加强规划设计,在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多出精品成果、培养人才等方面用力,为进一步推动山东社科院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高端智库建设和重点学科发展,更好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