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主持召开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4 16:40  作者: 韩富超   摄影: 张文荣   来源: 党政办公室 阅读量:

3月17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主持召开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了《中共山东社会科学院委员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研究了2022年全院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和2022年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审定了院2022年党支部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和工作任务。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张少红、张凤莲及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袁红英在会上对2022年全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二是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压力传导体系、责任落实体系,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合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高标准按时完成巡视整改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深入探索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机制,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培育培优以业务为导向的党建品牌,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四是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我在行动”主题活动,激励全体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五是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不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六是要建立健全党建督导机制,严格落实院党建督导工作制度,每半年对院属部门单位开展一次集中督导,推动全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再上新水平。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