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郝宪印、袁红英、张凤莲参加人事教育部、科研管理部、财务资产部党支部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8 17:25  作者: 孙蕴芷   摄影: 赵文鹏   来源: 人事教育部 阅读量:

3月27日,人事教育部、科研管理部、财务资产部党支部赴济南市长清区万德镇马套村开展学习基层党建先进经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并参加义务植树,郝宪印、袁红英、张凤莲等领导同志参加活动。


马套村位于济南市长清区万德镇,先后荣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文明村”“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称号,打造了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的“三生三美”乡村振兴“马套样板”。参加活动的同志首先来到马套党群服务中心,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马套村的党建情况及管理模式,了解党建引领下马套村乡村振兴的发展脉络,各位领导对马套村以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表示肯定。袁红英书记指出,马套村以党建为统领,充分发挥自然环境优势,挖掘传统文化资源,大力发展村集体产业经济,走出了一条适合本村的“党支部+合作社”的发展路子,希望继续坚持支部引领、党员带动、村民参与,走出一条质优高效的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之路,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党员们认真参观民主法治文化广场、马套村便民综合服务中心,真切感受“诚信、奋斗、实干、和谐”的马套精神。在马套村党员活动室,郝宪印、袁红英、张凤莲同志代表山东社科院党委向马套村党支部赠送了《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与山东实践研究》7卷本、《山东系列蓝皮书》(2022)、《当代齐鲁文库•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库》系列丛书34部44册。


随后,袁红英一行参观了马套村古槐路和茶文化民宿区。党员们认真观摩农耕器具,通过一幅幅壁画,一件件文物,深刻领悟老一代在开垦荒山、修建塘坝、植树造林的艰苦奋斗中体现出的敢干实干、拼搏奉献的宝贵精神。在茶文化民宿区,党员们实地真切感受到马套村“党建+产业+旅游”的经济发展新模式带来的新变化。


迎着春风,党员们到达马套村植树点。大家铆足干劲,按照分工,三人一组,互相配合,挥锹填坑、扶苗培土、填平踏实、浇水定根,栽下一棵棵树苗,为青山增绿、为党旗添彩,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望着一棵棵手植的树苗,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来马套村的参观学习收获很大,参加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要认真消化吸收,转化为日常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袁红英勉励大家要学习马套精神,铭记前辈业绩,传承红色基因,勇于创新,敢于创新,立足本职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全院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