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举办副处级干部暨青年党
外知识分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
学习班
发布时间:2022-03-08 16:47  作者: 刘文武   摄影: 穆静 李凤珂   来源: 人事教育部 阅读量:

2022年3月2日—4日,山东社会科学院成功举办副处级干部暨青年党外知识分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党委书记郝宪印作开班动员,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主持开班式,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少红主持学习班大会交流并作总结,邀请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冯锋作了《坚持自我革命 不断推进创新》专题辅导。全院在家的24名副处级干部和29名青年党外知识分子共53人参加专题学习班。


山东社科院举办副处级干部暨青年党外知识分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党委书记郝宪印作开班动员


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主持开班式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少红主持学习班大会交流并作总结


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冯锋作专题辅导

在动员讲话中,郝宪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党员干部、党外知识分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着力增强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郝宪印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全会《决议》作为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同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为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注入强大思想动力。大家要坚持学思践悟,筑牢思想根基,通过原原本本、全面系统的研读,触及思想、联系实际的思考,深入把握《决议》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

郝宪印特别指出,社科院的同志要进一步树牢“政治理论学习就是业务学习”理念,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只有学好党的创新理论,才能更好地研究宣传党的思想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才能更好地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为新时代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服务。今年是山东社科院启动创新工程2.0版、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们必须乘势而上,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着力破解在实施创新工程、推进新型智库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精心谋划,精准布局,为新的一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他要求,要充分认识这次集中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利用这个机会,安下心来认真学习,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保证学习取得实效。

杨金卫在主持开班式时要求,要把学习贯彻郝书记动员讲话精神贯穿到工作科研方方面面,结合工作岗位、科研方向进一步深入学习。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方方面面进行了大胆探索和丰富实践,积累了宝贵历史经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括出了13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重点概括了其中的原创性的理念和思想。学习重点要围绕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要厘清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上理论创新的历史飞跃,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要抓住四个历史阶段实现的四次历史飞跃,深刻认识“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深入领会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深入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价值,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这一主题开展学习。

结业式上,5位学员代表结合工作岗位、科研方向实际,围绕所学所思,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谈了所感所获。


五位学员代表发言

张少红在作总结时指出,3天时间的专题学习,取得明显成效,学员们沉下心来学习,静下心来思考,学习上更加深入,普遍感受了“真理的味道”;通过学习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增强了“信仰的力量”,思想上更加坚定;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讨论、深入交流,领悟上更加透彻,明晰了“奋进的方向”,激发了“科研的激情”。她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树牢“政治理论学习就是业务学习”的理念,要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之中,更好地服务社会;要把握时代发展潮流,抓住发展机遇,顺势而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创新工程和一流新型智库建设结合起来,为山东社科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