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踔厉奋发新时代 笃行不怠向未来
——山东社会科学院完成第七届全国文明单位第一次跟踪考核
发布时间:2022-03-23 08:26  作者: 周婧   摄影: 李凤珂   来源: 文明创建工作专班 阅读量:

春意融融,万物竞茂。2022年3月16日,山东社会科学院迎来了第七届全国文明单位第一次跟踪考核。省直文明办第四考核组组长、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文用一行三人来山东社会科学院,对2021年度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全面考核。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出席创建工作汇报会。机关党委、文明创建工作专班、后勤服务部相关同志参加考核。


袁红英代表院党委对考核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直机关工委、省直文明办及省直部门长期以来对山东社科院文明创建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全面梳理总结山东社科院2021年度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也诚邀考核组对山东社科院文明创建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要求把考核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作为下一步文明创建的重点内容,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加强日常督促指导。

杨金卫向考核组汇报了山东社会科学院2021年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情况。他从“完善创建机制,实施‘一把手工程’”、“坚持党建先行,以党建引领促进创建”、“聚焦业绩领先,持续推动改革发展”、“突出价值引领,不断提升创建标杆”、“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打造创建品牌”五个方面入手,全面、系统回顾了2021年山东社科院在争创全国文明单位过程中取得的实实在在成效。他指出,山东社科院党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在全面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动力,更实的举措,提出继续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单位的目标,并将之作为山东社科院“一领三创”工作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创建工作纳入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重要议事日程的同时,与模范机关创建、推进创新工程一体部署、融合发展。

考核组根据省直文明办要求,在科研综合楼一楼大厅对考核工作进行了公示,并认真查看、调阅了相关档案材料,实地考察了社科视窗、文化墙、成果展室、道德讲堂、职工食堂、职工活动室等设施配备情况,从多维度了解掌握山东社科院文明创建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考核组充分肯定了山东社科院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山东社科院党委对文明创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全院上下齐心创建的良好氛围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山东社科院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杨金卫对考核组客观公正、认真细致的工作表示诚挚地感谢,表示将继续巩固取得的创建成绩,对于反馈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具体到责任单位、责任人,补短板强弱项;在今后创建工作中,按照考核组要求,继续提升创建水平、提升创建成效。

第七届全国文明单位2021年度跟踪考核是对山东社科院文明创建工作的阶段性小结,对2022年的创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发挥“一领三创”工作格局的优势,在巩固现有创建成果的基础上,继续突出社科院特色,打造文明创建品牌,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力促全院各项工作再谱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