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4 16:59  作者: 韩富超   摄影: 李凤珂   来源: 党政办公室 阅读量:

3月22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院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张少红、张凤莲,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敦勇、纪检干部何鑫出席会议。


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袁红英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及与驻部纪检监察组共同会商事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准则》《条例》,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要切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扎扎实实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向省委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阵地管理,切实加强舆情监测和舆情处置工作。要压紧压实保密工作责任制,抓好省委保密工作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坚持以思想建设为重点,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要深化党的创新理论阐释宣传,深入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好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各项准备。要不断强化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三是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高质量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基层党建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建立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要建设一支高水平人才队伍,深入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考核、激励等机制。四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要锲而不舍抓紧抓实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和模范机关建设,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凝聚全院干部职工团结奋进合力。五是坚持扛牢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格落实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支部建设工作责任清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强化监督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健全压力传导体系、责任落实体系,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合力。要强化党建引领,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聚焦“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深入实施创新工程,做好融合文章,提升业务能力水平。


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讲话

会上,集中观看了专题片《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山东正风肃纪反腐2021》,杨金卫副院长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张少红副院长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张凤莲副院长部署了廉洁风险隐患全面排查相关工作。


观看专题片


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少红传达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凤莲部署廉洁风险隐患全面排查相关工作

院属各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