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
10项成果获山东省第三十五届社科优秀成果奖
4项成果获第一届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奖
发布时间:2022-01-19 14:15  作者: 卢庆华        来源: 科研管理部 阅读量:

山东省第三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会议于2021年11月15日—19日举行。经过意识形态审读、客观赋分、会议评选,山东社会科学院共有10项研究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具体名单如下)。


2015年以来,山东社科院坚持以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撬动“服务山东、影响全国、走向世界”的一流新型智库建设,以积极破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以出高质量成果和高水平人才为重点,切实提升科研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智库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自实施创新工程以来,山东社科院共有69项成果获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其中一等奖13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28项。

创新工程实施以来的获奖成果分布体现出两大特点:一是从学科组分布看,基础理论与应用对策双丰收,表明山东社科院坚持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成效显著。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重大现实问题开展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研究,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另一方面持续强化特色优势学科建设,人口、儒学等传统特色优势学科建设逐步凸显成效。二是从获奖作者年龄看,中青年学者占比上升。近年来,山东社科院坚持精品导向,唯才是举,不断深化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多措并举加大人才选拔培养力度,一批中青年学者正逐步脱颖而出。

第一届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奖于2021年由山东省人民政府设立,其评选工作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具体实施。通过逐级推荐和评选,经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奖评审委员会审核,山东社会科学院共有4项研究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具体名单如下)。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奖评选办法的通知》(鲁政办字〔2021〕54号)和《关于印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奖评选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鲁府评办字〔2021〕1号)有关规定,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奖每三年举行一届,由山东省人民政府颁发证书和奖金。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