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30 11:38  作者: 孙雨晴   摄影: 穆静   来源: 党政办公室 阅读量:

2022年1月28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院党委书记郝宪印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主持会议并部署集中调研期间各项工作,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出席会议。


郝宪印充分肯定了山东社会科学院2021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全院干部职工一年来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握政治大局,把准正确方向。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围绕中心求发展,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质量为本。要强化问题意识和需求导向,继续推动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融合发展,高度重视学科建设,营造良好学术生态。三是改革创新活机制,增强创新动力,拓宽发展路径。要积极推进岗位设置调整,加强人才培养,推进科研诚信建设,加大后勤服务保障力度。四是求真务实树新风,倡导实干理念,确保任务落实。要牢固树立“实干”理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建立真抓实干的长效机制,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袁红英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强化担当、认真谋划,抓好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各项科研工作。四是突出特色、务求实效,举办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五是广开门路、拓展思路,深化智库合作交流。六是制度引领、创新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七是以人为本、统筹兼顾,全面加强管理服务工作。


韩建文对集中调研、春节期间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扎实开展调研,确保调研实效。二是做好安全排查,不留风险隐患。三是加强疫情防控,落实各项措施。四是做到廉洁自律,杜绝违法违纪。五是做好值班值守,有序开展工作。


大会播放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纪录片“谋突破见实效,开新局走在前”,总结回顾了2021年重点工作和亮点成绩。大会还对党建优秀创新团队、文明创建优秀团队、创新工程优秀团队进行了表彰。

山东社会科学院全体职工参会,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