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国家社科基金在研项目负责人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30 11:24  作者: 钟世红   摄影: 李凤珂   来源: 科研管理部 阅读量:

为全面做好国家社科基金在研项目过程管理、按时高质量完成立项项目,12月28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在研项目负责人会议。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管理部副部长赵明波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政策说明。科研管理部部长张凤莲主持会议。国家社科基金在研项目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杨金卫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和个人学术成长的重要支撑与平台。获得立项的专家应提高认识,珍惜机会,科学做好项目规划,严格使用项目经费,努力提升课题研究水平、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争取早日结题。各位项目负责人要发挥传帮带作用,积极向尚未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同事传授申报经验和技巧,争取我院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方面取得更好成绩。杨金卫还分享并传授了自己多年来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结项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和技巧。


赵明波对我院国家社科基金在研项目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过程管理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围绕项目中期检查、结项鉴定和资金管理等方面展开介绍,并就我院有关国家社科基金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说明。强调要科学合理使用经费,按照研究计划有序推进项目研究,切实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和项目完成质量,争取早日以高质量、高水平研究成果结项。


在会议交流阶段,部分在研项目负责人结合项目进展情况和研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和互动交流。杨金卫、张凤莲、赵明波对项目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张凤莲在主持和总结中讲到,召开这次国家社科基金在研项目负责人会议主要目的是做好相关政策解答,加强项目过程管理服务,确保课题组能够按时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2015年创新工程实施以来,我院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这离不开各位项目负责人的共同努力。近年来,国家社科工作办公室一方面加大了对国家社科项目的支持力度,另一方面管理也更加严格,这对项目立项后的过程管理和结项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要求,各位项目负责人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和目标意识,争取产出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研究成果,并顺利结项。下一步,科研管理部将按照全国社科办和省社科办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过程管理,为院里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结项等做好全方位服务。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