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与山东实践研究丛书”发布会在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4 12:31  作者: 钟世红   摄影: 张文荣   来源: 科研管理部 阅读量:

12月23日上午,由山东社会科学院郝宪印书记、袁红英院长担任总主编,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与山东实践研究丛书”发布会在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郝宪印讲话并介绍丛书情况,山东人民出版社社长胡长青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主持会议,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出席会议。


郝宪印首先向为丛书编写出版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各方面人士表示感谢,然后从研究背景、主要内容和特点等方面对丛书进行了介绍。他强调,丛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既注重剖析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原义本义、丰富内涵,又注重呈现创新理论指导下的伟大实践,深刻揭示了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魅力和科学性、真理性。丛书紧扣时代脉搏,聚焦重大实践,全面、系统地梳理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团结奋斗的生动实践和成功经验,给人以鼓舞和启迪。丛书资料翔实,数据可信,具有理论性、实践性等特点,可为各界人士了解和研究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提供参考。


袁红英在主持中指出,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是辩证统一、互促互进的关系。“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与山东实践研究丛书”将研究阐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创新理论指导下的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生动实践相结合,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魅力和理论价值,又通过山东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验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性、真理性,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做好丛书的宣传推介工作,为社会各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新时代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学习借鉴新时代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经验作出应有贡献。


胡长青在致辞中指出,山东社会科学院作为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高端学术殿堂,始终与时代同步、与改革同频、与实践同发展,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改革发展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扎实开展社科研究工作,优秀理论研究成果不断涌现,充分发挥了社科院思想引领、舆论先导、理论创新和智力支撑作用。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很多好书都和山东社科院密切相关。“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与山东实践研究丛书”便是其中之一。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山东社科院的合作,共同推出更多具有理论深度和山东特色的精品力作。


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山东卫视、大众日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社会科学报等中央和省属媒体,丛书各篇主编、作者代表、山东人民出版社编辑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媒体反响

新华社客户端:“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与山东实践研究丛书”发布会在济南举行

光明日报客户端:“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与山东实践研究丛书”发布会在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与山东实践研究丛书”正式发布

中国社会科学网:“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与山东实践研究丛书”发布会在济南召开

山东新闻联播:“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与山东实践研究丛书”发布

闪电新闻:“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与山东实践研究丛书”发布会在济南召开

大众日报:“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与山东实践研究丛书”发布会举行

海报新闻:“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与山东实践研究丛书”发布会举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新书发布会

社会科学报:山东社科院积极探寻理论创新新模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