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机关工会对2021年工作进行总结并举办好家风好家训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8 09:21  作者: 王建永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12月23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机关工会召开工会工作总结会,总结2021年工会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工作。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出席会议。院属各单位工会小组长、院文明创建专班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宇佳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对一年来院机关工会组织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盘点回顾,在认真总结工作亮点、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基础上提出明年工作打算,并针对干部职工关注问题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会议同时向大家通报了2021年度工会经费使用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以“弘扬传统美德 传承优良家风”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知识竞答活动。活动采取随机问答的形式,答题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古代家风家训名言警句等。活动中主持人直接从题库中抽取问题进行提问,由现场参与者轮流作答,每名答题者有1次向其他人员求助的机会。同时,为增强活动效果,加深大家的理解认识,活动还邀请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研究员杨素雯、历史研究所副研究员王蕊两位专家在答题过程中为大家进行专门解读,通过讲述中国历史上经典家风家训故事,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优良家风。整个比赛活动气氛热烈,大家认真参与,积极抢答,在答题活动中深入了解古人家训智慧,汲取中华传统文化营养,进一步加深了对家风家训家规重要性的认识和认同,增强了弘扬好家风、践行好家训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韩建文在总结讲话中对院机关工会、各工会小组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2021年院机关工会、各工会小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力合作,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工会、群团各项工作,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关心服务职工、凝聚发展合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院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明年工作中,要继续发挥好工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在工作内容上更加突出服务职工、关爱职工,在服务职工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打造团结和谐“家文化”,努力当好干部职工的“贴心人”;要加强工作方法创新,丰富活动载体,开展具有社科院特色、符合科研单位特点的群众性活动,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通过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集体荣誉感、单位归属感、职业认同感,为我院新时代实现新发展凝聚奋进力量,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工会新形象、体现工会新作为。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