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来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30 14:45  作者: 孙雨晴   摄影: 孙雨晴   来源: 党政办公室 阅读量:

2021年12月28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山东社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指导组成员袁宏峰、刁力、崔新旺莅临指导。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主持评估工作座谈会。

会前,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从6个方面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自查,并督导24个党支部开展自查总结工作,撰写院自查报告。并根据指导组要求,组织开展随机测评环节,来自全院各部门的30名党员代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随机测评,填写测评表并当场回收。


韩建文在评估工作座谈会上,对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给予我院的大力指导、推动全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表示感谢。韩建文向指导组汇报了山东社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和下步打算。他指出,我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就是业务学习”的理念,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科研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避免走过场、走形式,切实做到见实效、出亮点。就角色定位而言,山东社科院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高地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要阵地、省委省政府“思想库”“智囊团”,党史不仅是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更是山东社科院的重要研究领域,是必须熟悉掌握的看家本领;就问题导向而言,山东社科院始终坚持“研究无禁区,宣传有纪律”的研究宣传理念,院里年轻人较多,加强党史学习有助于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把好意识形态关口,为科研工作筑牢思想根基;就主责主业而言,积极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在中央三报一刊和省级媒体上发表40余篇党史研究理论文章。下一步,山东社科院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常态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文化研究所所长张伟、政策研究室副研究员李兰永和机关党委王建永作为访谈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志愿服务和办实事情况、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推动党史学习与实际成果相结合等方面,汇报了本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情况,以及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感受等。


第十指导组成员袁宏峰对山东社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我院各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史学习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