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省派第一书记、“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队员轮换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1 14:30  作者: 孙蕴芷   摄影: 孙蕴芷   来源: 人事教育部 阅读量:

10月20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省派第五轮第一书记、“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队员轮换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院党委书记郝宪印到会并作动员讲话,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主持会议,院属各部门负责人及人事教育部有关同志参加。

郝宪印强调,要充分认识选派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一,从党的发展史来看,我们党一贯重视基层工作,选派干部到基层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的工作方式。特别是有重大任务时,要选派工作队到基层去,这是我们党做好基层工作、解决基层问题的重要方法。我们必须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自觉把选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履行职责的重要内容。第二,从现实意义来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选派干部下沉基层开展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的有效措施。干工作一定要求真求实,要做到求真求实,很重要的一个方式就是干部要下去。省委派出“四进”攻坚工作组、省派第一书记、“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既是为了帮助基层做好工作,也是察实情、摸实底的重要方式。第三,从社科院实际来看,社科院的干部也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主要的工作是社会科学研究,但不能坐在书斋里搞研究,还要和党政机关干部一样,下到基层去,要懂社会,了解社会,否则研究也出不了大成就。省委给我们的下派工作任务,实际上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深入实际蹲点调查的方式和机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观察社会、研究社会、深入调研的渠道,同时这也是锻炼我们社科院干部的一个很重要的方式。干部成长除了在本职岗位上干好,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去基层一线工作。党的十八以来,党中央特别强调领导干部要有一线工作的经历,我们社科院的干部基层历练还不够。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做好思想动员,组织好下派工作,鼓励大家踊跃报名,在这个过程中,领导要发挥好带头作用。

韩建文指出,院党委对选派工作高度重视。在基层实践中锻炼干部、识别干部、选拔干部,是中央、省委的一贯要求。省委部署的选派工作是山东社科院拓展调研渠道,获取一线知识、一线经验的大好机会。科研人员应该到基层去,把根扎在基层,做出真正有价值的科研成果。他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选派干部下基层的重要意义,完整、准确地传达好文件精神和院里的要求,第一时间作出工作部署安排,把人员选配好,把下派工作做好。

人事教育部负责同志在会上传达了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并通报了前期“四进”攻坚工作组人员轮换情况。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张文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