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开展公文写作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0 10:46  作者: 孙甜甜   摄影: 张文荣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为提高干部职工公文写作水平,10月13日下午,按照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安排,山东社会科学院举办公文写作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省委办公厅党建工作协调处处长孙涛进行专题辅导。讲座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主持。院职能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和科研部门党支部组宣委员等70多人参加。


孙涛结合多年来文字材料工作经历,辅以大量生动具体的写作案例,以机关综合性文稿的起草为主线,从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实践维度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什么是好文稿;从写作之前的思考到写作实践过程,深入讲解了怎么写出好文稿;从担责任、强信心、勤学习、重积累等方面讲解了如何提高文稿写作能力。讲座内容层次分明,要点突出,既有理论指导、又有案例支撑,现场反响热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很受启发。

韩建文在讲座结束时指出,这次讲座既是一次公文写作辅导课,也是一次思想政治课。孙涛同志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与大家分享经验体会,内容精彩,语言生动,不仅给我们分享了公文写作的经验做法,更向我们传达了担当实干、争创一流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公文起草技巧,提升综合文字水平和以文辅政能力,为推进山东社科院一流新型智库建设增添助力。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综合文字材料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真正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把所学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拓展工作视野、提升综合素质能力,为深入促进院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穆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