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学史力行践初心 爱心奉献我先行
——山东社会科学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19:10  作者: 周婧   摄影: 张文荣   来源: 文明创建工作专班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2021年9月28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组织开展“学史力行践初心,爱心奉献我先行”无偿献血活动。

早在活动开始的前一周,山东社科院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面向全院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共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助推全院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扎实开展,一起加入到热血战“疫”行动中来。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干部职工纷纷踊跃报名。

9月28日上午8:00,山东省血液中心印有“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标识的采血车驶入院区,标志着本年度山东社科院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启幕。随着前期准备工作的就绪,登记台前来咨询献血事宜的同事络绎不绝。今年不同以往,所有献血者可以通过手机在线完成信息采集、登记,较往年便捷了许多。完成线上登记的人们,按照防疫要求又都填写了疫情调查表。然后经过测量血压、脉搏、血液初筛等环节,才算完成献血前的所有准备工作。工作人员一丝不苟,献血的志愿者们也都严格遵守流程,展现出社科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献血车上的很多画面,让人感动。有的志愿者虽然是第一次献血,难免稍微有些紧张,交谈中却说道:“想想能救人的命,就觉得很值得”;有的志愿者在前几年的无偿献血活动中,由于个别项目未达标,对未能成功献血留下很多遗憾,但这次的成功采血让她感慨道:“还能献血的日子是美好的”;有的志愿者在本次血液初筛中个别指标暂时不符合要求,觉得很遗憾,其实在大家眼里,完成献血与未完成献血表达的爱心是一样的,但志愿者们却说:“希望下次一定把爱心留住”;还有一些志愿者在前期进行了预报名,但因公干外出不能赶来参加献血,特意打来电话说明原因并表达歉意……。在献血的这些志愿者中,不乏院领导、处所长的身影,活跃着一线科研人员和行政科辅人员,年龄分布从60后到90后的各个年龄段。平日他们是默默耕耘在自己岗位上的社会科学工作者,今天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山东社会科学院无偿献血志愿者。请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韩建文、孙健、韩富超、崔军、包剑云、李照国、张爰杰、李剑、韩贵博、罗涛、刘文武、赵文鹏、赵延虎、周婧、刘阳、秦毅、赵凤龙、郭小凡、张辉、周进刚、金玲、侯升平、付宁、李丹(财务资产部)、孙晶、张勇、张伟、颜景高、张虎、肖广玉、马丛丛、王娜、钱进、李静、赵宇、刘军(国际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张英涛、王崇宇、相欣、刘振波、刘秉鑫、张瑞峰、李楠(法学所)、孙同德、徐光平、司霞、郝春梅、袁睿羚、刘祥哲、王建永、吕必祥、孙甜甜。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是推动山东社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推动山东社科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扎实开展的重要内容,全院上下在爱心奉献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山东社科院广大干部职工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共同推动山东社科院各项事业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张文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