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郝宪印书记为人事教育部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9-13 17:11  作者: 孙蕴芷   摄影: 赵文鹏   来源: 人事教育部 阅读量:

2021年9月9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郝宪印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参观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以《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题,为人事教育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党课。

郝宪印指出,中国共产党与世界上其他政党相比较,具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特别重视从思想上建党。一个组织,只有它的成员达成思想认同,在同一种理论指导下、在同一种精神感召下联合起来,才成其为组织,才有力量,否则就是乌合之众。为无产阶级的事业而奋斗,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共同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又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并阐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字伟大建党精神。这一精神具有丰富的内涵,是中国共产党独有的。二是特别重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中国共产党的一个鲜明的、不同于其他政党的特点,就是坚持“支部建在连上”的组织原则,极端重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种组织方式是其他政党所缺乏的。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只有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好了,真正和群众打成一片,才能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下去,落到实处。因此我们党始终把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作为重要的工作方法,把脱离群众看作极大的危险,这既是我们党的建党思想的体现,也是我们党最重要的组织方式。三是特别重视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又一个鲜明特点。回顾党的发展史和斗争史,从延安整风运动以后,就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机制,采用开展集中教育的方式,通过理论学习、思想教育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包括组织上的清理,保持党员队伍思想的先进性、组织的纯洁性,永远站在时代前列。


郝宪印强调,在新时代新的历史条件下,在团结带领人民迈向实现我们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作为一名党员,一要加强学习、强化武装。只有理论上成熟才能政治上坚定。每一个党员都必须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加深对我们党的认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做到深学深悟、入脑入心。二要对党忠诚、担当使命。在党的组织之中,就要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目标为目标,做到服从组织安排,照组织的要求去干,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在实际工作中以实绩、以贡献体现自己的价值。三要严守规、不逾底线。无论是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还是一名领导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牢把握住纪律要求。守住党纪、法律、道德的“低线”,向模范、榜样的“高线”努力。四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正像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只有坚持终身学习,自觉接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才能百炼成钢。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张文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