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落实深化省级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任务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7 16:31  作者: 罗涛        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2021年8月16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落实深化省级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任务工作部署会议,党委书记郝宪印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杨金卫、张少红出席会议,院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郝宪印指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接续递进,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任务,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郝宪印要求,落实全院深化省级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任务,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论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把这次深化省级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突出政治引领、突出公益属性、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守正创新的总要求,贯穿改革各方面、全过程,创新思路举措,优化结构布局,完善制度机制,提高治理效能,为促进山东社科院事业全面发展奠定基础。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主责主业意识,明确各部门职责和功能定位,坚决地毫不动摇地把山东社科院职责扛在肩上,着眼优化布局结构、科学配置资源,以机构设置和部门职能、人员岗位配置为抓手,形成完善的决策议事、民主管理和监督的有效机制,构建运行顺畅、协调高效、充满活力的现代治理体系,把机构职能整合同功能再造结合起来,提高管理和服务效能,有效激发科研生产力的活力。三是严守纪律规矩,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压实各部门改革责任,创造形成支持改革、拥护改革、服从改革的良好氛围,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确保机构、职能、人员及时调整到位,不折不扣地把深化省级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任务完成好,改出活力、改出动力、改出成效。

袁红英在主持会议时传达了经院党委审议通过的《山东社会科学院深化省级事业单位改革试点部门职能整合及工作人员岗位调整等工作实施方案》,对下一步部门名称变更、职能整合、人员调整以及组织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部门和有关同志密切配合、同向同行,按照院党委提出的工作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责任编辑: 凌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