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感悟思想伟力 迸发青春力量
——山东社科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02 10:43  作者: 王建永        来源: 机关党委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院青年干部不忘初心使命,持续砥砺奋进,为推进院新型智库建设贡献力量,7月26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举办“感悟思想伟力,迸发青春力量”青年理论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暨2021年第3期青年学术论坛。活动邀请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主持活动。院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部分支部党员100余人参加。


会上,袁红英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全体青年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她重点从深刻认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重大理论创新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和重大论断进行了深刻阐述和解读,并联系社科院实际提出系列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措施要求,帮助全体青年干部进一步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更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大家在推动社科院各项事业发展中勇当排头兵,为山东社科院建设一流新型高端智库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专题辅导结束后,财政金融研究所王韧、人口学研究所杨素雯以及法学研究所郑文丽、白利寅等四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赓续百年红色血脉”“行行重行行——费孝通先生的‘志在富民’之路”“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崇实敬事,坚守使命”“铁肩担重任,妙手书华章”等为题进行了重点发言。在发言中,四名青年代表紧密联系自身学习、思想和工作的实际,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思考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在科研工作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培养扎根基层、投身实践的治学态度,崇实敬事、砥砺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铁肩担重任,妙手书华章”,展现青年学者的坚定信念与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

财政金融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文、人口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崔树义、法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谢桂山等三位专家逐一对青年代表的发言进行点评,对青年干部们在工作学习中展现出的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及勤学善思、求真笃行的优良品质给予高度赞赏。同时,三位专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治学经验等,同青年干部分享了自已的学习体会和认识,勉励大家珍惜青春年华,珍惜社科院目前的发展成果和工作平台,自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感悟学者治学的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为新时代社科院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金卫主持活动时对此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以来,院党委高度重视青年理论学习,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搭建符合青年特点的平台载体,推动青年理论学习不断走深走实;全体青年干部广泛参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特色突出的学习活动,院青年理论学习工作成效显著。要继续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平台作用,创新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聚焦打造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品牌,持续推动社科院青年理论学习走在省直机关前列。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持续抓紧抓好。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不断把学习宣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努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精品成果。全院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呼吁与号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同时,青年干部作为山东社科院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代表着社科院的未来,希望全体青年干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工作,快快乐乐生活,为山东社科院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凌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