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省直文明单位第三协作区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13 15:35  作者: 王建永        来源: 机关党委、文明创建专班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省直机关文明创建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好迎接文明单位全覆盖现场复查准备工作,经省直文明办同意,8月12日上午,省直文明单位第三协作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山东社会科学院科研综合楼十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来自本协作区13家单位的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具体负责文明创建工作的同志共20多人参加会议。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深入学习了《山东省省直机关文明单位管理办法》《山东省省直机关文明单位考核细则》(鲁直文明委〔2020〕5号)的有关要求。山东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宇佳传达了8月5日至8日召开的省直机关文明创建专题培训班的主要精神和有关要求,从复查范围、政策依据、复查方式、时间跨度及网络管理系统维护等方面,对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全覆盖现场复查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工作安排等作了全面详细地说明。

会议强调,省直文明办对省直机关现有各级文明单位开展全覆盖现场复查工作,是对文明单位文明创建工作水平的一次全面“体检”。协作区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省直机关文明创建专题培训班精神,充分认识此次全覆盖现场复查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文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对标《山东省省直机关文明单位管理办法》和《山东省省直机关文明单位考核细则》,突出重点、明确目标,认真开展自查,逐一落实创建任务,切实消除创建工作的“死角”和“盲点”,为迎接复查做好充分准备,以此次现场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成果,推动协作区兄弟单位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

会议同时对协作区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活动安排进行了研究讨论。各成员单位代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好协作区的平台作用,通过开展现场观摩、组织共建活动等方式,推动第三协作区各单位文明创建工作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责任编辑: 凌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