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科院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歌大家唱歌咏比赛
发布时间:2021-07-01 18:06  作者: 王建永   摄影: 穆静、张文荣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6月28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山东社会科学院在科研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歌大家唱歌咏比赛,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献礼党的百年华诞。院党委书记郝宪印致开幕辞。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杨金卫,以及来自院属各单位、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党委的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郝宪印在致辞中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我们隆重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歌咏比赛,用歌声献礼建党100周年,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斗,希望大家在比赛中唱出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唱出社科院干部职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唱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干部率先走上舞台,共同合唱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咏比赛在激昂澎湃的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随后,歌曲合唱《长征组歌•过雪山草地》《映山红》《南泥湾》《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社会主义好》《我们走在大路上》《我和我的祖国》《大海啊故乡》《不忘初心》,诗歌朗诵《大写的中国》《与光荣同行 让梦想飞扬》,表演剧《复兴之路》等17个节目依次登台表演。一曲曲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一首首饱含深情的诗歌,或激情豪迈,或催人奋进,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参加比赛的干部职工们用最真挚的情感、各具特色的表演,抒发心中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真情,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社科院人的昂扬斗志和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演出在《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合唱中圆满降下帷幕。




此次歌咏比赛是我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组织干部职工通过红歌大家唱、诗歌朗诵等形式,歌唱祖国、歌颂党,抒发爱党爱国情怀,砥砺初心使命,凝聚智慧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全院各项工作中去,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为组织好这次歌咏比赛,院党委高度重视,将活动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加强谋划部署,班子成员带头参加排练和演唱,有力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的热情;机关党委、办公室、行政处等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积极筹备,扎实做好组织协调、服务保障等工作;院属各单位、党支部积极响应,踊跃报送参赛节目,并利用业余时间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排练,以合唱、诗朗诵、红歌联唱、表演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真情,引导干部职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此次歌咏比赛活动共有17个代表队参加,分别由院属各单位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党委、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及院省派基层干部代表组建而成。比赛设15个评奖节目,经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院省派基层干部代表参加的2个节目获特别奖。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