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郝宪印书记参加人事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3 18:07  作者: 孙蕴芷   摄影: 张文荣   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7月22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人事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书记郝宪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进行点评,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袁宏峰、刁力列席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晓明主持。


郝宪印认真听取人事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和每位党员的个人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发言,向支部全体党员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材料的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四个方面进行盘点检视,并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郝宪印在点评时指出,人事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非常充分,气氛融洽热烈,大家聚焦主题、开诚布公,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这次组织生活会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主题鲜明突出。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家谈体会、说感悟、讲收获、找不足。特别是在问题查摆上,支部与个人都能够聚焦主题,对照要求,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深刻、整改举措务实。二是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人事处党支部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专题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定学习材料,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重点学习,提高了政治站位,统一了思想认识,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三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从会议情况看,大家开展自我批评能够坚持问题导向、深挖思想根源,相互批评比较真诚到位,与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比较紧密,达到了增进团结的目的。四是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具体。对查摆出的问题,大家能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体现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决心。

郝宪印指出,总体来说,这次会议质量较高,开出了新气象。但是对照省委要求,还存在一定不足,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学习存在碎片化、不系统的现象。通过大家谈收获,感到有的同志对党百年历史取得的伟大成就、取得的历史经验掌握不够全面,在学习的系统性和深入程度上还要再下功夫。二是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不够紧密。在“学党史、悟思想”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大家的思想水平普遍有所提高,但是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成效还有待于进一步提升,体现在支部书记报告中,就是讲学习活动、思想提升多,讲办实事、开新局的思路办法不够。比如,我们“走出去”和“深下去”做的还不够,“走出去”是主动向外单位学习,“深下去”是深入处所,研究我们院实际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还有进一步深化的空间。通过大家发言感受到,大家的自我剖析、自我批评普遍比较深入,但是在批评其他同志时存在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的情况,个别同志整改措施结合自身实际不紧密,可操作性还不够强。

郝宪印强调,人事处作为党委的干部人才工作机构,工作繁杂、责任重大,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水平,在实际工作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当好院党委参谋决策助手,协助党委推动山东社科院干部人才建设再上新台阶。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做到学以致用。持续深化理论学习,特别是把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学深悟透,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提升工作质效。二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见底到位。要根据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支部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逐一落实责任、明确时限,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上台阶的动力。三要突出工作特色,打造党建品牌。要围绕人事处的本职业务工作,坚持出精品、出特色,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和支部党建特色品牌,提升支部工作水平,将支部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更好地为全院干部职工服好务。支部要创品牌,个人要有亮点。同时,之前的一些典型做法和经验也要继续保持,比如我们支部率先进行“学习标兵”等称号评选,这种做法值得肯定,要坚持下去。在这些过程中,再创出新的品牌。让支部建设推动人事处的整体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这次组织生活会是根据院机关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召开的,人事处党支部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召开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和支部党员大会专题研究布置开好组织生活会事项,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梳理问题;组织集中学习《通知》规定内容,明确会议主题、会议程序,对个人的对照检查、党性分析提出明确要求;支委成员之间、支委成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充分的谈心谈心,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 凌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