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科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举办第六次面试工作会暨第四次开题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14:55  作者: 高启亚        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根据山东社会科学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管理办法》和《2021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简章》,7月17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院组织进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第六次面试工作会暨第四次开题评议会。会议邀请王兴国、谢桂山2名院内专家和韩立民、唐波、秦宏、于会娟等4名院外专家,采取视频联线的方式,先后对1名已入站的博士后人员进行开题答辩工作,对1名新入站博士后人员进行面试,对2名已入站博士后人员进行中期工作进展的检查。


博士后研究人员于婷进行开题论证。于婷为山东社科院和中国海洋大学联合培养的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其博士后开题报告的题目是《数字普惠金融对县域城乡收入差距的作用机理及路径优化研究》。评议专家对于婷的开题报告进行逐一点评,并对其在站期间的研究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于婷认真聆听了各位专家的点评指导,表示将进一步修改完善,保证高质量完成在站期间的科研工作任务。

申请博士后入站研究人员刘秉鑫进行面试答辩。刘秉鑫,1988年4月生,山东昌乐人,法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毕业于上海大学,研究方向为意识形态运行机制及行政法体制,现为山东社会科学院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申请为山东社科院和华东政法大学联合培养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刘秉鑫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博士论文、科研成果以及入站后的科研工作计划,院内导师谢桂山与院外导师唐波对刘秉鑫的情况进一步进行介绍,并对下一步博士后研究工作提出相关建议,面试专家进行现场提问与表决,最终刘秉鑫博士成功通过博士后入站面试答辩。

已入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进行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吴梵、曲海燕先后对入站以来的工作进展、相关成果以及未来计划进行汇报,各位专家对他们的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相关建议。

截止目前,山东社科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进展顺利,现有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7人。今后山东社科院将进一步加强博士后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吸引力,着力打造社会科学高层次研究人才培养的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 凌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