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第二届“一带一路”长安智库论坛暨第二十四届全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9 10:01  作者: 刘晓宁        来源: 国际经济研究所 阅读量:

6月24日,由陕西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长安智库论坛暨第二十四届全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西安陕西宾馆隆重举行。陕西省政府副省长方光华、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局长崔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出席会议,陕西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致辞。本次会议以“双循环”与“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新格局与陕西追赶超越、“三新”背景下高端新型智库建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和新型智库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加快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深化“一带一路”研究,更好地建言资政、述学立论。


在当日举行的智库论坛上,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作了题为“深入实施创新工程,努力建设一流智库”的发言,重点从创新工程的基本情况、创新工程的实施成效以及经验与启示三个方面介绍了山东社科院的创新工程实施与新型智库建设。其中,从制度体系和竞争机制不断完善、科研产出和成果质量大幅提高、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显著增强、平台建设和传播能力日益加强等方面总结了院创新工程的显著成效,从改革创新是激发释放科研生产力的动力源泉、转变思想是破除摈弃传统模式的关键因素、质量导向是建立完善绩效激励机制的根本原则、良好学风是推进完成创新工程任务的基础保障等方面提出山东社科院实施创新工程的经验与启示,引发了参加论坛的各地社科院院领导的高度关注和热烈提问。

来自中国社科院、商务部、各省(区、市)社科院以及陕西省相关政府部门、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领导与专家学者近200人参会研讨。山东社科院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广杰、副研究员刘晓宁参加会议。会议决定,第二十五届全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联席会议由江苏省社会科学院举办。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