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业农村现代化山东调研基地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17:47  作者: 王新志        来源: 农村发展研究所 阅读量:

2021年6月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杜志雄一行到山东社会科学院,商讨“中国社会科学院农业农村现代化山东调研基地”建设问题。座谈会由山东社科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主持,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张清津、科研组织处处长张凤莲以及农村发展研究所部分科研人员参加此次座谈。座谈会详细探讨了国情基地建设的5年发展计划,标志着中国社科院农业农村现代化山东调研基地建设正式启动。会后,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郝宪印与杜志雄一行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在未来5年内,合作双方将集中优势科研资源,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题,以深刻总结挖掘山东省农业农村改革的成功经验以及破解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面临的制约瓶颈为重点,围绕“县域经济发展与农业产业链重构”“农业高质量发展与农业经营体系创新”“农业农村现代化同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与土地资源高效利用”“乡村建设与乡村现代化”等热点难点研究课题,进行宽领域、高层次的战略性研究、调研论证、专题探讨、合作研究,通过召开研讨会、新闻发布会、提交决策建议、发表论文等形式,每年共同推出一批高质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促进山东省农业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农业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智力支持。

中国社科院农业农村现代化山东调研基地是中国社科院国情调研山东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11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研山东基地在山东社会科学院揭牌后,按照《中国社会科学院与山东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神,山东社科院为加强基地建设曾多次与中国社科院科研局联系沟通。2021年5月1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2021年国情调研基地建设研讨会在兰州召开,会议期间山东社科院院长袁红英与杜志雄全面深入的对接,就下一步基地合作开展的调研项目选题、深入合作的领域及开展方式等进行探讨交流,并初步达成一致意见。2021年6月4日-5日,王兴国陪同杜志雄一行到菏泽市曹县进行实地调研。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