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袁红英院长出席“中国社会科学院2021年国情调研基地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18 14:48  作者: 张凤莲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发挥国情调研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中的重要作用,启动第三轮国情调研基地建设工作,2021年5月12日至1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2021年国情调研基地建设研讨会在兰州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兰州财经大学联合承办。会议交流研讨了中国社科院第二轮国情基地建设调研成果,总结基地建设经验,部署第三轮基地建设工作。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袁红英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袁红英在发言中首先对中国社科院长期以来对山东社科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然后就中国社科院国情调研山东基地的建设提出了创新性建议。她指出,建立国情调研基地是中国社科院根据中央指示精神、推动国情调研全面深化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近些年来,中国社科院已在全国14家省社科院建立了国情调研基地。这些国情调研基地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关注的重大问题和社会大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深入实际广泛调研,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在为国家和地方高质量发展资政建言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9月,随着中国社科院与山东省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研山东基地”正式在山东社科院挂牌设立。下一步,山东社科院将根据中国社科院科研局的安排部署,认真学习其他国情调研基地的经验做法,尽最大力量做好国情调研山东基地的建设。同时,山东社科院将借助中国社科院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努力破解山东社科院的发展瓶颈,在深化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推动一流新型智库建设方面,再上新台阶。


5月13日,根据中国社科院第三轮院级调研基地建设计划和会议安排,袁红英一行与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先后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对接,并就下一步基地合作开展的调研项目选题、深入合作的领域及开展方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中国社科院和所属国情调研基地的近100名领导专家学者参加本次活动。山东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张清津研究员、科研组织处处长张凤莲研究员参加会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