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郝宪印书记参加人事处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09:34  作者: 孙蕴芷   摄影: 孙蕴芷   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3月15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人事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院党委书记郝宪印同志参加会议给予指导,并进行了点评。


郝宪印认真听取了人事处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述职报告和每位党员对支部工作评议、个人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发言,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与大家进行了广泛交流,对这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在点评时指出,人事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非常充分,气氛融洽热烈,同志们对党支部指出的问题很中肯,自我批评对自己要求都很高、查摆的问题很深刻,相互批评做到了开诚布公、坦诚相待,说明人事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是健康的、同志之间的关系是团结和谐的。他强调,组织人事工作原则性、政策性强,工作标准、时效要求高,要做好工作必须自我加压、提高标准,一是要做到负责的工作自己不满意不出手。人事工作最讲遵守工作规范、严格按规矩办事,不能“差不多”就行,否则就会变成“差得多”。要在讲求效率的前提下,把工作做到自己最满意,个人的进步、成长就是必然的;二是要坚持打开门做工作。人事工作是做人的工作,要主动走出去、请进来,与地方其他社科院常联系多走动,与省直部门常沟通多汇报,与院内处所常交流多互动。把人的工作做活了,工作开展起来就顺畅了;三是每个人都要追求“一专多能”。要在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精做强、当好A角的基础上,全方位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再发展一两项专长,做到随时能接手其他工作当好B角,力争成为人事工作的“多面手”;四是抓好支部建设重在解决思想问题、推动实际工作。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实质是解决好人的问题是最大政绩。通过组织生活推动和加强学习,目的在于解决前进方向的问题,在深入系统、入脑入心学习的基础上,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达到思想统一、认识一致,从而保证工作中的行动统一、步调一致。从这种意义上,所谓组织生活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是不存在的。这个问题解决好了,就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大家思想和行动上就能同频共振、同向谐行,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自然就强了,战斗堡垒作用就发挥出来了。郝宪印最后特别强调,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在全党解决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问题,最终解决全党步调一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问题,希望人事处全体党员全身心积极投入到学习教育中去,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为山东社科院事业全面发展作出新贡献。

这次组织生活会是根据院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召开的,人事处党支部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召开党支部委员会会议专题研究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事项,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梳理问题;组织集中学习了《通知》规定内容,明确会议主题、会议程序,对个人的对照检查、党性分析提出了明确要求;支委成员之间、支委成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交心谈心,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会上,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2020年度工作,通报了支委会查摆问题的情况,支部委员带头作了自我批评;每名党员逐一对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作了评价,结合个人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了的自身问题和不足;同志们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指问题、坦诚中肯,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会议还以填写民主测评票的方式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3名同志因工作成绩突出、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等次。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