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18 11:03  作者: 秦毅   摄影: 金玲   来源: 离退休干部处 阅读量:

3月17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少红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全程指导点评。


在组织生活会召开前,3月8日,首先召开了支委(扩大)会,研究召开组织生活会的方法、步骤及时间安排。查摆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3月10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张少红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山东社会科学院《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有关精神,并结合院党委会议精神、当前主要工作等情况,做了进一步的阐释,对组织开展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做了动员,部署了谈心谈话有关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组织生活会上,张少红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请党员进行认真评议。随后,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每名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身边先进典型,认真查找自己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逐个发言,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方式,本着红脸、出汗、整改、进步的原则,按照要求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党员大会综合分析了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了评定意见。

张少红在点评中指出,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扎实,紧扣主题,程序完备;能严格对照党章、对照总书记的讲话,本着“自我革命”“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能正确看待自己的问题,剖析深刻,问题找的准;通过党内政治生活,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来整改进步,增进团结。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学习提高强化理论修养、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作为老干部工作者要勇于担当提高专业本领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做好支部工作,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实,齐心协力争创过硬支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