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王兴国副书记参加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5 10:06  作者: 孙雨晴   摄影: 薛继金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2021年3月5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在科研综合楼九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参加活动,支部书记孙健主持会议。


孙健首先以“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汲取前行奋进力量”为主题,带领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讲到,总书记把脱贫攻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内容,回顾了党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从十八大以来,党和人民用了8年时间完成了这项彪炳史册的伟大任务,300多万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奋战一线。办公室是全院参与下派脱贫攻坚干部最多的部门,脱贫攻坚行动也是对全体党员的再教育。崔军和潘喜旭同志克服了家庭的重重困难,奋战脱贫攻坚一线,他们的奉献精神值得敬佩和学习。正因有这些同志的存在,才有了我们近1亿人脱贫的奇迹。他表示,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要乘胜追击,切实践行好总书记所要求的“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支部副书记韩富超以“乘势而上求突破 奋勇争先开新局”为主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韩富超表示,今年的工作动员大会上,刘家义书记总结了当前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形势,提出了“七大求突破”任务,为我省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今年刘家义书记审定的11个重大课题,实际上也是围绕这一目标展开的。我们要继续履行好岗位职责,推动山东社科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


支部党员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就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谈了学习体会。

王兴国对本次学习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支部党员学习体会谈得深、谈得实,对于提升思想认识、推动工作创新有着积极意义。他对办公室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立足全省进行谋划。办公室牵头承担院“十四五”规划的制定任务,也要吸收了全省的发展目标,融入全省规划布局。二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国家正逢盛世,山东机遇难求。办公室要乘着改革之风,抓住机遇,认真履职尽责,推进山东社科院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取得新突破。三要以新面貌开创新局面。新的一年已经到来,新的战鼓已经敲响,办公室要以奋发有为的新姿态,鼓起精气神,抓好落实,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