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与山东省援疆指挥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03-01 15:53  作者: 孟凡兴   摄影: 张文荣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2月26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与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郝宪印,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张成伟分别代表双方致辞,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袁红英、党委副书记王兴国、副院长杨金卫,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喀什地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泽宇等出席签署仪式。王兴国主持会议。



郝宪印首先对张成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山东社科院的科研、干部人才队伍、对外合作交流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山东社会科学院作为省委省政府重要的“思想库”“智囊团”,近年来紧紧围绕打造国内一流新型智库目标,科研水平不断提升,服务决策能力不断提高。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既可以充分发挥山东社科院科研优势,就喀什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口支援政策等方面深入开展研究,为开创援疆工作新局面特别是实现2021年“创新突破年”目标提供智力支持,又可以充分借助援疆指挥部平台,加强山东社科院在“一带一路”等方面的研究,提升新型智库建设水平,形成相互协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张成伟对山东社科院多年来对山东援疆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山东援疆的历史成就和使命职责,特别是第十批山东援疆干部进疆以来在干部人才、教育、卫生、产业项目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山东援疆工作成效的取得离不开山东社科院等省直单位的大力支持,今年是三年援疆工作承上启下的一年,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希望乘着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的东风,双方加强在助力喀什乡村振兴、“一带一路”产业发展、文化润疆、新型工业化以及人才智库等领域的研究合作,把更多的山东经验、山东思路、山东智力嫁接到喀什,推动援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袁红英在座谈中指出,山东社科院与省援疆指挥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推动鲁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双方将尽快展开具体项目的协商洽谈,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细,不断提升山东援疆综合效益和整体水平。



袁红英、张成伟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做好山东援疆工作,将中央和山东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精神落到实处,为支援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山东贡献。



山东社科院办公室主任孙健、科研组织处处长张凤莲、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广杰、文化研究所所长张伟,山东援疆指挥部综合协调组项目主任马春龙、产业项目组项目主任马方奎等参加协议签署仪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