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聚焦学用结合,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1-02-01 14:53  作者: 中共泉州市委党校、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与市情研究、应用研究融会贯通,学用结合,近日,泉州市委党校、泉州市社科联、泉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联合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第十三届党校市情论坛”。来自市委改革办、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市社科联、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等单位以及全市党校系统的数十位部门领导、专家参加本次论坛。

  泉州市委副秘书长廖良结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打造海丝名城 制造强市 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专题报告,报告对现阶段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形势进行分析,对2021年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作了研判,为今年市情研究提供方向。泉州市委党校吴铭东,南安市委党校叶鹏鸿、郭志洪三位专家分别就《泉州人才“港湾计划”实施情况调研》《海外南安籍新生代华侨华人对家乡认同感研究》《南安市利用大数据推进村(社区)网格化治理的实践与思考》三个课题作交流发言。现场专家学者和实务部门负责人联系泉州实际,围绕课题研究和智库建设纷纷发表见解,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泉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林希妍作总结发言。本次论坛还对25项结项校级课题进行表彰。

  泉州市市情论坛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13届,今年市情论坛将聚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宣传普及、研究阐释,立足泉州区域实际,强化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在课题生成机制方面,设立召集人制度;在课题调研机制方面,实施与职能部门结对子制度;在课题转化机制方面,推进教学、科研、咨政一体化,力争推出一批有理论深度、实践指导意义的研究成果,为泉州奋进“十四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杨茗淇     
上一篇:
下一篇: